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遵义新蒲:发放13290人份“健康包”

2023-01-09 13:36:09 作者:张艾玲 来源:人民网

 “老人家,您拿好,这个是您的‘健康包’,里面有口罩、连花清瘟胶囊……抗原检测试剂不会用的话,记得来社区,我们教您。”遵义市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松源社区党支部书记敖廷强正同前来领取“健康包”的老人交流。

[URL]f2b092e8b9fb80d7ca8963bf81283e5b.jpeg

叮嘱。

为切实做好辖区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工作,1月8日,新蒲新区启动“健康包”发放工作,为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送去包含暖意的“健康包”,为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筑起健康屏障。

[URL]4c022d20735261c91bec712c121fd56e.jpeg

分发。

据悉,新蒲新区卫健局为65岁以上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准备“健康包”,每份“健康包”内装有医用口罩、连花清瘟胶囊、抗原检测试剂、布洛芬缓释胶囊、酒精。物资按件和品种进行下发,各镇(街道)收到物资后进行分装,由医院提供重点、次重点人员数据和台账,安排各村(居)到卫生院领取,各村医生和家庭医生指导群众合理使用防疫物资。

在新中街道松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将街道分发下来的物资分装打包,打包完毕后,由居民自己上门领取。“这‘健康包’就到了,心里面踏实多了,谢谢你们!”刚领到“健康包”的居民老李感激地说。

[URL]11e00cf4b7b18d114f45de7209336fe2.jpeg

发放“健康包”。

据了解,此次新蒲新区派发的“健康包”共计13290人份。新蒲新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防重症,保健康”的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工作,为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文/图 张艾玲)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