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湄潭县石莲镇解乐学校第36届教师节活动

2020-09-17 02:24:54 作者:陈楷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通讯员 陈楷)群山掩映苍翠处,解乐校园丹桂香。在这个秋风习习,阳光灿烂的季节里,解乐学校迎来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图片1.jpg 

2020年9月10日,全校师生欢聚在校园,度过了一个简单却又温馨的教师节。本次活动由解乐学校工会主席赵星宇策划,团、少队书记许星宇主持。

活动伊始,在支部书记徐国琴老师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工进行了重温“贵州教师誓词”活动,全体教师以坚定的决心和炽诚的真心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贞与奉献。宣誓结束,学生代表给老师们献上了娇艳的鲜花,师生相互致礼以表谢意。

紧接着,学校校长袁德福同志代表学校、校党支部向为学校发展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并用朴实的语言作了精彩而深刻的讲话,祝福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辛勤的园丁,是送给老师的赞语;春风化雨,是献给老师的颂歌。 老师幸福、老师辛苦、老师可敬、老师光荣……”袁校长的讲话,时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了对学校各位老师关爱学生、诲人不倦的精神的肯定,也表达出对老师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的赞扬和关怀。

致辞的最后,袁德福校长表达了对全校老师的殷切希冀:“教师是一份荣誉,教师是一份责任,教师是一份希望。教师的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老师们,新学期的教育蓝图已经展现,真诚地希望全体同志能够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严谨笃学、求真务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实现解乐学校的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六年级(1)班的学生代表王言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对老师们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师恩如山,重逾泰岳,巍巍千里!

师恩若水,囊括百川,浩瀚无边!

师恩难报,当勤学苦读,以换恩师笑颜!”

杨忠彩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郑重的承诺:“虽然我们是新教师,但是我们会和学校的领导、老师一样,坦诚、真诚的面对每一位同学,为国家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

   随后,教师节趣味篮球投篮比赛正式开始!

学校工会主席赵星宇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宣读规则,田崇锦老师担任记分裁判,教师编队“雄鹰队”、“飞虎队”进行对抗,全体学生兴致勃勃的地场边观看比赛,给老师鼓劲、加油。

图片2.jpg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雄鹰队以73分的成绩取得冠军,飞虎队也取得58分的好成绩。

图片3.jpg 

教师趣味投篮结束,是师生间的篮球表演赛。学生身姿矫健、灵活迅捷,老师沉稳有力,有条不紊。师生在场上挥汗如雨,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喜悦。在的盈盈欢笑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5.jpg

又是一年秋风凉,师生情谊暖心房。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教师间的团结,师生间的和谐,也让老师们更加明白了肩上责任之重大。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老师们会更加关爱学生,努力培养学生的道德与文化知识,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畏艰难险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总之,前进的道路些许艰辛、亦或荆棘遍布,老师们都将是学生前进道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撰稿:陈楷)

责任编辑:刘天永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