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贵州地区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开行

2024-03-14 17:36:55 作者:佚名 来源:胡志强 周泽西

  3月13日19时08分,满载着950余名旅客的Y466次旅游专列从贵阳站缓缓驶出,将带领旅客们开启为期11天的春日赏花特别旅程,这是今年贵州地区开行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也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第20趟旅游专列。

  据介绍,此趟旅游专列从贵阳站出发,在凯里、玉屏、怀化办理团体旅客上下车业务,将带领旅客们前往襄阳唐城影视基地、扬州瘦西湖、上海外滩、杭州西湖、江西鄱阳湖、无锡惠山古镇等地游玩,沿途欣赏到江南地区的美丽春光。与传统旅游专列相比,此趟列车充分结合地域特色、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元素,工作人员还在旅途中举办诗词大会、棋类比拼、摄影比赛等活动,全面满足旅客们的出行需求。

  为确保此趟旅游专列顺利开行,贵阳站认真制定客运乘降组织方案,开辟团体旅客便捷通道、候车区域和检票通道,并指派专人加大各环节安全卡控力度,让旅客的出行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旅游专列“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绿色低碳、经济实惠”的优势,提供“管家式”定制服务,为旅客带去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

  “按照全力推进旅游列车市场化经营,助力文旅提质增效,带动发展银发经济的相关要求,我们将根据各条线路的旅游季节特色,持续致力于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客的多元化出行体验,充分发挥‘铁路+文旅’的强大优势,将铁路沿线文旅资源与铁路运输相结合,打造出兼具舒适性与观光性的优质旅游产品,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有限公司西南铁旅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