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预计2025年贵阳公交车辆实现100%电动化

2024-02-22 15:51:10 作者:佚名 来源:贵阳网

2月20日,贵阳公交在凤凰翠堤公交停保场开展了贵阳公交2024年新能源车辆上线仪式暨首个“公交开放日”活动。活动围绕“助力电动贵州建设、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提升公共交通便民服务”这一主题开展。

  活动现场,代表新车使用权的“金钥匙”被颁发给各运营单位。交接仪式后,市民代表们对新车进行了观摩体验。据介绍,这批新车辆均采用全电动力,并配备了数字化仪表、前后雷达、侧方摄像头等现代化设备,极大地保证了驾驶安全性,低地板和后门翻板的设计对有轮椅使用需求的乘客十分友好。

  据悉,随着此次132辆纯电动公交车的上线投用,标志着贵阳公交运营车辆中新能源车的占比已超过50%,达到1656台,预计在2025年实现贵阳公交车辆的100%电动化,在有效节约运营成本的同时,助力“双碳”目标和“电动贵州”建设的深入推进。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