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

2月14日至2月22日—— 国铁南宁局每天开行兴义至广州和兴义至杭州返岗务工旅客列车

2024-02-18 16:04:09 作者:刘欢 雷绍洪 来源:黔西南日报

  内容摘要:2月14日13时,搭载750名黔西南州籍的务工人员乘坐K4152次列车从兴义站准点驶出,这趟列车于次日10点到达广州白云站,这是国铁南宁局今年春节后从兴义站首趟始发的返岗务工普速临客。

  中国黔西南讯(通讯员刘欢特约记者雷绍洪) 2月14日13时,搭载750名黔西南州籍的务工人员乘坐K4152次列车从兴义站准点驶出,这趟列车于次日10点到达广州白云站,这是国铁南宁局今年春节后从兴义站首趟始发的返岗务工普速临客。

  据了解,为帮助和解决务工人员安全出行、顺利返岗,国铁南宁局百色车务段主动与黔西南州人社部门沟通、协商,了解外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及乘车需求,及时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从2月14日至2月22日每天开行兴义至广州白云站K4152次和兴义至杭州站K4236次两趟返岗务工旅客列车,满足黔西南州务工人员返岗务工乘车需求。

  “我们根据务工人员乘车需求,加开了兴义至广州、杭州的返岗务工临时旅客列车,制定‘每日一方案,每车一方案’,对行李较多、携带小孩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从进站到上车,做好引导、帮扶服务。同时准备充足的储物袋、包装绳、胶布等,免费提供给有临时需求的旅客使用。”兴义站站长许进岽介绍。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