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第八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暨第十五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激情开赛

2024-04-02 14:44:34 作者:祁桂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3月30日至31日,2024第八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暨第十五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开赛。本次赛事共有168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运动员4名、澳门特别行政区运动员1名、台湾运动员5名以及19名外籍运动员。

第八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暨第十五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激情开赛_fororder_IMG_8906

  比赛现场

  自2017年以来,福泉已经连续8年作为“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的年度揭幕战举办地,也见证着这项赛事的进步与成长。时至今日,“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作为贵州省首个自主IP体育赛事,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标杆级的自行车系列赛事。

第八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暨第十五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激情开赛_fororder_IMG_9100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的赛事规模和赛事品质也得到提升,两天的赛事分别为双谷山地越野赛和古城公路赛,设立男子公路精英组、女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女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大学生组、男子/女子青少年组以及大众组,真正营造了“国际自行车节”的浓厚氛围。

第八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暨第十五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激情开赛_fororder_IMG_9461

  比赛现场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公路精英组比赛中,国内多支知名车队均派出高水平车手参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争夺战。来自台湾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彭源堂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

第八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暨第十五届福泉国际自行车节激情开赛_fororder_IMG_9543

  比赛现场

  比赛期间还配套举办了儿童滑步车联赛、智能骑行台挑战赛、极限攀爬自行车赛、古城福泉美食节、商品展销会、户外商品展等活动,让赛事更加精彩、更有看点,做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文/图 祁桂腾)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