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贵州铜仁:春季“梵马”激情开跑 近万人共赏春景

2024-04-02 14:41:05 作者:墨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3月31日,2024贵州铜仁·梵净山春季马拉松如约而至,吸引国内32个省份以及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选手参与。

贵州<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铜仁</a>:春季“梵马”激情开跑 近万人跑步赏春景_fororder_陆丹 (6).JPG

  马拉松赛现场 摄影 陆丹

  本届梵净山马拉松比赛将体育比赛与文化旅游相融合,不仅举办马拉松赛事,还开展狂欢夜活动,以体育赛事汇聚目光,让文化展演推广地方,一赛一活动,助推体旅融合发展。

  2024贵州铜仁·梵净山春季马拉松以“奔跑吧·铜仁!”为主题,赛事项目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6公里)3个组别,赛道沿途山水环绕,被称为“最美马拉松赛道”,给选手留下深刻印象。

贵州<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铜仁</a>:春季“梵马”激情开跑 近万人跑步赏春景_fororder_陆丹 (5).JPG

  马拉松赛现场 摄影 陆丹

  “我是第一次到铜仁参赛,但我相信不会是最后一次。沿江赛道风景很美,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虽然拿到第一,但是仍旧有配速不当的问题,如果下次再跑‘梵马’,我会调整配速,突破自己的成绩。”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杨定荣说。

  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2022年首届办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标牌赛事”。该赛事中,“智慧型赛道”是一大亮点,“梵净山赛道”是全国“五星级智慧型健身步道”,不仅串联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及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还具备中田协认证计时系统,配置有陪跑灯光、自动感应淋浴系统、智慧AED救援站、智能心率柱等设备设施,大幅提高赛事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如今,梵净山马拉松已成为贵州省乃至全国知名马拉松赛事,成为铜仁市对外展示城市名片的金字招牌。

贵州<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铜仁</a>:春季“梵马”激情开跑 近万人跑步赏春景_fororder_<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铜仁</a>市江口县融媒体中心.JPG

  选手冲刺瞬间 供图 江口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铜仁市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打造梵净山马拉松、梵净山登山大赛、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吸引数万名体育爱好者慕名而来。

贵州<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铜仁</a>:春季“梵马”激情开跑 近万人跑步赏春景_fororder_<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铜仁</a>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邓宇志 钟能 (2)

  “梵马”狂欢夜活动现场 摄影 邓宇志

  为给今年的“梵马”预热,比赛前,铜仁市还在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举办“梵马”狂欢夜活动,舞龙表演、寨英滚龙、傩戏变脸、土家摆手舞、茶灯表演、民族服饰盛装巡游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铜仁市独特的风土人情。(文 墨晗)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