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山地自行车激情开赛!全国精英在贵州福泉角逐荣耀

2024-04-01 11:37:02 作者:栾小琳 罗悦玲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黔南3月30日消息(记者栾小琳 实习生罗悦玲)3月30日,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再迎盛事:巴黎奥运会选拔赛暨2024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U23及青年运动员选拔赛在福泉双谷生态体育公园激情开赛。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罗悦玲 摄)

  本次比赛作为巴黎奥运会的选拔赛和2024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U23及青年运动员选拔赛,吸引了全国业界专业车手前来参与。来自国家队、8支省级专业队共计57名精英选手分别角逐巴黎奥运以及2024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U23及青年选拔赛资格,赛场高手云集,呈现了一场具有国际视野、接轨奥运舞台的自行车盛宴。U23和青年组选手荣获前2名不仅有机会代表中国站上亚洲之巅,奥运选拔赛选手更有机会代表亚洲登上奥运舞台一展风采。

  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央广网发 罗悦玲 摄)

  福泉风景独特秀丽,拥有举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2009年以来,福泉市已连续15年举办自行车赛事,并针对专业性,打造了包括林间路径、原野空地、砾石、土路、跳台飞跃点、各种落差的飞包以及S型弯道,使得比赛更加具有挑战性。

  经过激烈争夺,成年男子组的桂冠最终由国家队米久江斩获,而国家队的陈科宇和国家队的袁金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他们以卓越的骑行技巧和坚韧的毅力,征服了蜿蜒曲折的山地赛道,表现令人瞩目。在成年女子组中,国家队的伍志帆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斩获冠军。云南队的梁正兰和国家队的李洪凤紧随其后,荣获亚军与季军。

  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央广网发 罗悦玲 摄)

  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央广网发 罗悦玲 摄)

  此外,U23男子组贵州队的王胜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冠军,黑龙江队的龚增武和云南队的王自礼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他们同样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竞技水平。U23女子组王婷脱颖而出,荣获冠军,云南队的高远攀获得亚军,赵凤凤获得季军。青年男子组黑龙江队的秦绍朝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斩获冠军。贵州队的文灵浩和王早宁个人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青年女子组贵州队的杨明雪脱颖而出,斩获冠军,贵州队的谢显燃和贵州队的宫思英同样不甘示弱,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事现场环境优美(央广网发 罗悦玲 摄)

  “本次比赛对于贵州的整个山地自行车运动是具有很好的宣传促进作用的,也希望自己能在之后的比赛中保持好心态,再接再厉,努力站上奥运的舞台。”国家队队员米久江说。比赛期间,全国车手与观众纷至沓来,也为福泉乃至贵州的风土拉开了一个宽广且生动的展示舞台,体育与旅游、文化的完美融合,正为地方经济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还融合了农特产及自行车商品展等一系列活动,让人们在欣赏精彩比赛的同时,感受到体育青春激扬,乡情浓烈奔放的多元化魅力。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