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2024贵州铜仁·梵净山春季马拉松激情开跑

2024-04-01 10:59:23 作者:龙章榆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铜仁4月1日电 (龙章榆)3月31日,2024贵州铜仁·梵净山春季马拉松在梵净山赛道举行,吸引国内32个省份以及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选手参与。

比赛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2024贵州铜仁·梵净山春季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贵州省体育局、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奔跑吧·铜仁!”为主题,赛事项目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6公里)3个组别,包括特邀体育界名人、国内精英跑者、跑圈KOL、企业家跑者、配速员、医师跑者、周边跑团、协会负责人、路跑主播等。

比赛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2022年首届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已成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标牌赛事”。该赛事中,“智慧型赛道”是一大亮点,该赛道串联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及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具备中田协认证计时系统,配置有陪跑灯光、自动感应淋浴系统、智慧AED救援站、智能心率柱等设备设施,提高了赛事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比赛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另外,“全民参与”是本届“梵马”另一大亮点。赛事前后,主办方围绕马拉松主题,先后策划一批群众性文体融合活动。长龙宴、非遗文化巡街、民族歌舞表演、手工艺品展示、特色美食节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参与其中,营造出全民运动的浓厚氛围。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