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台江火热开赛

2024-03-25 14:43:30 作者:祁桂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3月22日,以“活力四射·迎‘篮’而上”为主题的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开幕式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举行。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台江火热开赛_fororder_IMG_6587_副本

  现场的文艺演出

  揭幕赛由贵州赛区习水商会球队迎战黔东南州义工联球队,经过激烈角逐,黔东南州义工联球队52:48的成绩取得首场胜利。揭幕赛前,湖南梅山战神队和甘肃雪域先锋队还进行了交流赛。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台江火热开赛_fororder_IMG_6487_副本

  比赛现场

  当晚,深受广大球迷和观众喜爱的“村BA”深山音乐会、全明星交流赛也拉开序幕,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带来更加多元化的音乐体验。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台江火热开赛_fororder_IMG_6969_副本

  深山音乐会现场

  民族歌舞《56个民族56朵花》、最炫非遗民族秀《韵·燃》、乌兰牧骑《灵动祁连》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现代潮流与民族非遗碰撞擦出火花,引爆全场氛围,现场球迷热情高涨,享受了一场民族文化盛宴。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台江火热开赛_fororder_IMG_6630_副本

  现场加油助威的观众

  “村BA”球王争霸赛是“六月六”篮球赛事公开组的扩大版,比赛项目为男子五人篮球赛,分为预选赛、小组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预选赛阶段为3月23日至6月30日。此次赛事热度席卷全国,全新赛事的再次来袭“点燃”了观众和球迷们的热情。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台江火热开赛_fororder_IMG_6812_副本

  比赛现场

  自赛事筹备工作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共有24个省(赛区)参加,目前已经报名参赛的球队超过600支。其中,贵州赛区已有75支队伍报名参赛。本次“村BA”球王争霸赛将从3月持续到11月,是一次跨度长、范围广的全新赛事。

2024年“村BA”球王争霸赛在贵州台江火热开赛_fororder_IMG_6946_副本

  深山音乐会现场

  “村BA”火爆出圈以来,通过乡村篮球的热情和民族文化魅力,有效带动“农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成为贵州文明乡风新名片和群众文化新亮点,并通过极大的参与互动性和纯粹性,推动乡村篮球的纵深发展,成为乡村文化振兴最美画卷之一。(文/图/视频 祁桂腾)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