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贵州省山地农机所在关岭开展牧草生产无人机施肥试验

2022-11-08 12:31:03 作者:张黔川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11月2日至2022年11月4日,《皇竹草生产无人机关键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组在关岭县断桥镇大理村皇竹草生产基地开展无人机施肥试验。

与过去无人机施肥作业相比,此次试验利用RTK技术(实时动态载波相位差分技术)实现了牧草施肥的智能化作业,在基地的三维地形图划出作业区域后,无人机将自动飞行作业,只需在起降点补肥和换电池,不再需要飞手的操控,提高了无人机作业效率,经试验测试,与熟练飞手操作相比,提高作业效率提高20%以上,是人工施肥效率的8-10倍。(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张黔川)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