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贵州桐梓:“小李子”成助农增收大产业

2022-07-06 21:09:59 作者:李甜甜 王印 来源:中新网

   盛夏时节,贵州桐梓县新站镇近万亩李子相继成熟。

  近日,在桐梓县新站镇九龙村,村民何昌英正在自家李子园里,通过拍短视频的方式向各地朋友推荐桐梓新站特产“太白酥李”。果园里硕果压枝,弥漫着李子香气,饱满多汁的李子令人垂涎欲滴,时有游人来到果园进行采摘体验。

  在新站镇的集镇河边上,果农们摆了一排排新鲜采摘的李子,开车过往的游客不时下车购买。据介绍,目前,新站镇九龙村种植李树约4300亩,通过发展李子产业,该村每年户均增收可达1.3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桐梓县新站镇的李子品种有清脆李、蜂糖李、红脆李等多个品种,近万亩的种植面积年产值达3000余万元。该镇通过“农业+旅游”的模式,把李子产业与休闲、采摘、旅游、观光有机结合、融为一体,李子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生态绿色产业。

  (李甜甜 王印)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