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贵州织金:高山杜鹃争奇斗艳

2022-04-25 13:42:31 作者:张翼晶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州4月25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通讯员王荣奇 任鑫林)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高山杜鹃博览园里的近百种高山杜鹃欣然怒放、争奇斗艳,吸引市民纷纷前往赏花观景。

贵州省织金高山杜鹃博览园是贵州织鹃秀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国际知名杜鹃花企业和协会,基于国际资源优势,利用已经掌握的高山杜鹃全套产业链和核心技术,结合织金本地独特的冷凉气候条件建设的集生产、研发、科普、观光旅游和产业示范为一体的高山杜鹃博览园。

目前,该园共培育了贵妃、红杰克、诺娃、红珍珠等众多“洋气十足”的高山杜鹃品种,通过精准的人工调控花期技术,将原本3月至4月的花期提前至春节,延后到5月至6月份,大大延长高山杜鹃的观赏期。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