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频道

黎平县妇联:倡导文明新风 共创和美城乡

2023-05-25 16:30:37 作者:吴盛霞 吴国菁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近日,县妇联携手贵州省公路管理段、共青团黎平县委深入高屯街道富家榜社区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共创和美城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和谐、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创建和美城乡,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为巾帼志愿者开展活动合影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清除留守老人庭院的杂草、整理乱放的木棒及杂物,清理河道及道路两边垃圾、泥沙和寨内的卫生死角,寨内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后,志愿者深入农户家、院坝开展向上向善、孝老敬亲、重信守义、勤俭持家、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卫生等宣传,引导群众在庭院种植绿化树、花卉和时令蔬菜等,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图为巾帼志愿者开展活动

  图为巾帼志愿者开展院坝活动

  下一步,妇联将继续发挥全县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社会各方力量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中的作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城乡”,营造爱护环境、爱我家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吴盛霞 吴国菁)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