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频道

贵州:举行全国老兵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

2023-05-29 16:42:45 作者:佚名 来源:贵州文化网

  近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中共贵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办,贵州省国资委、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全国老兵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贵州站)在贵阳举行。

  报告会上,来自甘肃、新疆、江西、贵州的6名退役军人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

  从浴血前线的参战老兵,到文化战线上的图书馆员,再到脱贫攻坚战中的驻村帮扶队员、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30多年来贺建军始终不忘初心,冲锋在前,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战场。 

  无论身处何地何岗,国家税务总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菊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在税收改革、优化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冲锋在前、严于律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真情搭建民族团结桥梁,在帕米尔高原展现“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税务铁军担当。

  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堃源,致力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后带动2600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帮助200多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创业梦。他带领“兵哥送菜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抗击疫情、抗洪抢险、资助儿童、关爱老人、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活动250余次,捐资捐物合计近800万元,帮扶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困难户180余户。 

  “军心铸匠心,万家灯火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综合数据班高级作业员龙福刚,巡线路程超过5万公里,连续8400余天带电作业“零差错”“零事故”,拥有国家专利22项,培养输电专业人才500余名。2022年他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战斗中在失去左腿、 右腿中弹的严重伤势下, 仍坚持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作战任务, 这是“战斗英雄”王明礼的故事 。 如今他又有新的身份——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晨曦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他创立的晨曦合作社成为贵州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通过创办东升农牧渔林养殖场,实施肉鸽养殖和经果林种植,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建功新战场。 

  黄恒礼是安顺市紫云县猫营镇黄鹤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退役返乡后带着村民发展农村产业,让贫困村旧貌换新颜。在他的努力下,黄鹤营村入选“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被评为“国家级3A风景区”。安顺市文明村、市宜居乡村创建先进村、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如今,这些荣誉成为黄鹤营村响亮的新名片。 

  全国老兵宣讲团从“老兵”的视角、用“老兵”的语言,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此次宣讲团成员不仅是退役军人的榜样,也是新时代的先锋,他们的闯劲、干劲、拼劲,深深感染在场听众。

  “几位退役军人的宣讲,感人肺腑、催人奋发,我听了备受鼓舞!”退役军人张志前是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永乐村驻村第一书记,他说要以宣讲团的老兵为榜样,为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产业强”的新时代富美永乐,为百姓增收致富,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倍努力,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政工科干事刘勇聆听老兵宣讲团宣讲报告后,深受感动。他说,作为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将把老兵传递的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从他们身上,看到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的本色,向他们致敬!”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干部陆大鹏说:“特别是在艰苦环境默默坚守的退役军人李红菊,她的税务铁军担当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税务人学习。”

  活动现场,中共贵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贵州省属和中央在黔国有企业职工代表、驻黔部队官兵代表、公安民警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共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报告会。活动同步通过“老兵永远跟党走”抖音号、微博号,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视频号、抖音号及贵州广播电视台动静新闻APP进行网络直播,累计观看达23.4万人次。(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