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频道

黎平县城关第六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2023-05-29 14:07:31 作者:朱法科 来源:贵州文化网


揭牌仪式

  贵州文化网讯 少年强则国强,为增强青少年国防观念,提高校园国防教育质效。近日,黎平县城关第六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胡冠军,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校师生共同目睹见证了学校获得国防教育的最高荣誉。


军地领导与师生代表揭牌

  近年来,该县人武部积极推动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将国防教育列入学校课程教学体系,围绕中小学常识教育,选派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与学校结对子共同推进。通过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国防教育走进学校,创新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该县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等教育功能,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增强爱党、爱国、爱军队的情感,让国防教育理念浸润青少年学生的心田。


军地领导与师生代表在匾牌前合影

  据悉,该县人武部和县教科局合力推进学校国防教育,涌现出了以黎平县城关六小为代表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近年来,主动把国防教育当作课程抓落实,定期到学校上国防教育课、选派教官开展队列训练以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该学校的国防教育活动氛围浓厚。


军地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徽章

  下一步,该县人武部和县教科局将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教育方法,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国防教育在全县各学校落地开花,坚定学生爱国拥军思想,培育和造就更多的新时代国防新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胡冠军自豪地说道。


黎平城关六小呗命名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牌子

  据了解,黎平县城关第六小学前身为龙坪小学,始建于1964年,其历史悠久。现在校学生1314名,教师62名,此次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是由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综合认定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目前,在黔东南州仅有四所。(朱法科)

  统筹:刘禹涵

  责编:杨婷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