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贵州瓮安公安:全力打好“组合拳” 平安守护万家灯火

2023-05-29 17:06:18 作者:王家梁 胡特旗 李家坤 来源: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实习生 胡特旗 通讯员 李家坤

为了做实做优做细“预防警务”,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公安持续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平安、服务群众方面做文章。结合社会治安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预防“组合拳”的实施,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巡逻防控不停步 全力筑牢平安防线

瓮安县公安局建立常态化巡逻机制,持续抓好“135”快反小组的屯警巡逻工作,将机关警力融入到城区派出所巡逻力量,实现屯警点位和巡逻警力的补充。采取点、线、面全覆盖,人、车、犬齐参与,车巡、步巡、视频监控巡相结合的方式,最大范围提升巡逻防控的覆盖率和针对性,加强对县城重点区域、重点目标及夜市摊点的巡逻防范和安全守护。同时常态化设置高速卡点武装查缉,严查进入辖区车辆和人员,坚决杜绝隐患流入辖区。通过一系列举措,打造多元立体巡防格局,织密巡逻防范“天罗地网”,真正实现“全警、全时、全域”巡逻防控模式,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安全感。

交通查缉不松懈 护航群众平安出行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筑牢辖区交通安全防线,瓮安交警大队在上下班高峰期,在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交通路口,实行定人定岗开展交通疏导,确保群众上班一路畅通;联合派出所,在重点路段、时段开展交通查缉,严查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道路交通隐患。同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大家出行平安。

宣传防范全覆盖 平安成色更浓一分

群众防范意识增一分,法律意识强一点,发案就会随之较少。为此瓮安公安坚持在宣传引导上发力,通过进村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进商铺、进网络等路径,面对面开展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防范知识及一些法律法规知识的广泛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布预警信息、“赶集日”集中宣传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守好辖区群众钱袋子。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