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贵州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

2023-05-25 20:20:48 作者:佚名 来源:贵州文化网

  5月23日,贵州省公安厅在兴义市召开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公安派出所工作要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强基导向、必须坚持主防定位、必须坚持法治引领、必须坚持队伍建设“八个必须坚持”,掌握好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重要原则方法,在工作中一贯到底、一盯到底、一抓到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公安派出所作为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直接打击违法犯罪、直接调处矛盾纠纷、直接管控治安要素,必须旗帜鲜明地建强派出所,确保“对辖区违法犯罪第一时间打击、治安要素第一时间管控、风险动态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纠纷第一时间化解、群众求助第一时间响应”。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实施忠诚、民生、服务、预防、法治、改革、智慧和强基“八大警务”的部署要求,组织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夯实公安工作发展根基。一要大抓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警力保障改革、推进制度体系改革,着力塑造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积极构建符合基层实战要求的派出所警务运行模式。二要大抓整体防控,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突出常态治理和重点整治相结合,强化治安要素源头管控,着力防辖区发案、防治安全事故,有效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切实把“预防警务”做实做细。三要大抓保障支撑,强化派出所的基础保障,从硬件设施、经费物资、科技应用等方面加强对派出所的倾斜和支持,以强有力的警务保障服务支撑派出所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履职能力。四要大抓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派出所铁军,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公安派出所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贵州省公安厅供图供稿)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