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频道

贵州省2023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253亿元

2024-02-23 12:21:17 作者:余昌旭 周莉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税务局获悉,2023年,我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253.18亿元。

  据了解,在去年我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中,全省包含个体经营户在内的民营经济受益最明显,占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比例超75%;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受益最大,占比近60%;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受益明显,占比30.52%。

  此外,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贵州税务还联合28家金融机构依托“税务信用云”平台推出54类“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帮助29.38万户次中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10.72亿元。推行“纳税信用管家”服务,帮助纳税人管好信用、用好信用。与省工商联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春雨润苗、牵线补链、服务专精特新等七项行动,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促成企业达成交易近亿元,有力推动全省经济回升向好。(记者 余昌旭 通讯员 周莉)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