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频道

毕节高新区 点“靓”产业名片 服务民生稳就业

2023-05-29 17:00:50 作者:赵 梅 来源:毕节日报

  □ 赵 梅

  现代厂房拔地而起,产业园区日新月异,主导产业蓬勃发展,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入夏以来,毕节高新区工业园区各企业忙着抢市场、赶订单,工业经济发展的“脉搏”跳动有力。

  守家就业,不再“候鸟式”外出打工,是群众的意愿,也是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员工吴雪梅的心愿:“园区的发展,让我有了更好的选择。在这里,每月基本工资4000多元,加上计件工资,多的时候有六七千元。”

  “员工月平均工资4200元,公司不仅提供食宿,工资发放也准时,而且还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小孩托管服务,帮助她们解决后顾之忧。”该公司总经理王东阳说。

  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是一家致力于动漫洐生品开发和生产的企业。目前已建成36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和72条先进的动漫手办生产线,主要研发和生产海贼王、赵灵儿等系列经典高端动漫手办。产品主要销售国际市场,在日本、欧美等地有直销公司及分销(经销)网点320余个。

  在发展过程中,公司高度重视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我们从2021年4月开始,在毕节市人社局以及劳务公司的帮助下,启动大学生培养计划,得到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毕节财校、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大力支持。”王东阳说,目前,已经有近100名大学生在公司工作,部分已经走上技术岗位或者管理岗位。

  2022年,公司实现产值1.1亿元,带动1200余人就业。今年,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年产手办模型60万个,年产值约2.2亿元,带动3000余人就业。

  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2020年8月挂牌成立,是一家集刺梨产品的科技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主营产品为润喉糖。投产以来,公司产能增长到月产1.5万箱,连续两年销售收入1.5亿元。

  “今年,我们计划产量是13万箱。”公司生产经理陆海勇说,产品全国各地都有销售,在沿海地区销量比较好。

  自入驻高新区以来,广药王老吉(毕节)产业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专注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不断发展壮大,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现在公司员工近百人,90%是当地人,还有通过校企合作引进来的。”陆海勇说,薪酬待遇方面,平均每人每月有3500元到4000元。

  下一步,毕节高新区将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市场换产业、资源换投资”,着力补链延链强链,引导产业集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