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贵州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首期酿酒车间正式投产

2022-11-26 14:11:00 作者:周翔 来源:人民网

 珍酒在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举行投产仪式。

珍酒在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举行投产仪式。

初冬时节,贵州茅台古镇酒香弥漫。赤水河畔,贵州珍酒再迎重要时刻。11月23日,珍酒在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举行投产仪式,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酿酒车间实现首期1000吨投产。

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项目是金东投资集团在仁怀市投资的重点项目,项目选址茅台酒厂下游5.5公里处的茅台镇双龙村,地处赤水河流域酱酒核心产区,用地1150亩,规划优质酱酒产能2.2万吨,项目建成后产值可达百亿元,解决就业5000人以上。

贵州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

贵州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

众所周知,酱香型白酒酿造周期长、工序多,投资大、见效慢,而贵州珍酒始终坚持做酱酒产业的“长期主义者”。2009年珍酒加入金东投资集团,以“十年磨一剑”的耐力,开展了大量夯基垒台、固本培元的工作。2019年,珍酒由蓄势储能转入加快发展阶段,2022年,珍酒酿酒产能位列贵州省酱酒企业前三。可见珍酒以“真金白银”的大投入,不断扩大酿酒规模,集中精力酿好酒。

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酿酒车间。

珍酒茅台镇双龙基地酿酒车间。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珍酒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持续保持高速发展,除此次茅台镇双龙村酿酒基地外,珍酒还同步开启了石子铺老厂区、赵家沟生态酿酒区、白岩沟储酒基地、清溪沟酿酒基地和仁溪沟酿酒基地等项目建设。目前,珍酒已具备酿酒3.5万吨、制曲7万吨、包装6万吨的生产规模。

根据规划,“十五五”期间,珍酒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酿酒10万吨、储酒40万吨的总体规模,就业人员5万人,上下游带动就业30万人,预计带动上下游产业超千亿产值,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企业。(图/文 周翔)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