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贵州茶文化藏书又添新成员——《贵州茶谈》新书发布

2022-07-03 22:11:10 作者:佚名 来源:动静贵州

 7月2日,《贵州茶谈》新书分享会在也闲书局举行。来自省内茶叶主管部门、茶文化研究、茶叶科研、新闻媒体、出版界以及社会各界爱好者参加了新书发布分享会。

《贵州茶谈》作者龚雪是茶学硕士、高级农艺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凭着对茶和家乡的热爱,回到贵州,开启了她从事茶科学研究,宣传和普及茶知识与茶文化的职业生涯。

2019年,贵州广播电视台官方新闻客户端动静APP开设了《茶谈/TIME》专栏,作为撰稿人,龚雪以自己的笔触阐释茶与历史、茶与生活、茶与健康、茶与消费等诸多知识,既有专业知识的普及,也不乏生活日常的情趣。龚雪的撰文很快引起了业内外的关注,孔学堂书局将其纳入《贵州杂谈》系列丛书予以编辑出版。

《贵州茶谈》的正式面世,引起了贵州茶界的关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这样评价:“作者娓娓道来,涉及了贵州茶文化的方方面面,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逻辑性、常识性、是一本能普及和传播的好书。”现场,一位刚毕业的茶学专业学生表达:“看到贵州茶相关书籍源源不断地出版,我们在了解贵州茶产业发展史同时,感受到了贵州茶文化的自信。希望我们作为新一届茶人,能够紧跟各位前辈的步伐,为贵州茶做贡献,让贵州茶越走越远。”

作者用文学的语言展示了贵州茶在历史长河中的地位与担当,将底蕴深厚的贵州茶文化与贵州700万亩茶山相连接,史料详实、图文并茂,做到了专业知识通俗化、信息量大、可读性强。这是一个专业生动的茶科普,也是一个茶小白入门值得阅读的茶书。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