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2021年全省秋季斗茶赛颁奖仪式在贵阳贵安举行

2021-11-12 20:39:06 作者:佚名 来源:贵州文化网

 11月10日,阳光明媚,贵安新区羊艾茶场群贤毕至、茶友咸集,来自全省茶叶界的领导、专家、茶人聚集在近6000亩茶园的茶山顶上,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品着飘香的茶汤,真可谓莫道醉人唯美酒,茶香入心亦醉人。

好茶是种出来的、加工出来的,也是斗出来的。斗茶既是斗科技、斗文化,更是斗产业、斗品质。为提升茶叶加工水平、茶叶质量安全水平、提升茶园管理水平。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举办了2021年秋季斗茶赛,这次斗茶赛共有368家企业、521支参赛茶样参与初赛斗茶。最后有54支茶样参加到斗茶赛省级决赛,创历届斗茶赛之最。经过认真组织、激烈角逐、科学评判,评出了绿茶类、红茶类、黑茶类、古树茶类金奖茶王及银、铜奖项及优秀奖。贵阳贵安有15个茶样进入省级决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羊艾茶场建于1952年,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境内,海拔1250米,年平均气温14.2度,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现有茶园面积5800亩,一眼望去是一大片绵延的绿色茶海。茶场种植品种十里香,十里香属中小叶种类型,是来自云南的高香型茶,其香气浓郁,民间赞誉十里香的香气为“屋内炒茶院外香,院内炒茶过路香,一人泡茶满屋香。”据了解,羊艾茶场是目前全国范围内规模较大的十里香茶园。省茶产业领导小组特地将此次斗茶赛颁奖仪式选在这里就是对羊艾茶场的肯定和认可。

颁奖仪式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说“贵人制茶,只要初心不变;贵州绿茶,必将风行天下。”

(信息来源:贵阳市农业技术推广站)

 

 

【来源:贵阳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