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思南县荣获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荣誉称号

2016-10-11 12:43:48 作者:蒙天海 付美娟 来源:茶桑局

原标题:思南县荣获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荣誉称号

中国茶叶学会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评选办公室,今秋传出喜讯:思南县获得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荣誉称号。

根据《中国名茶之乡评选办法》,评选办公室对福建、贵州、河南等11个省的重点产茶县(镇)的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由来自安徽、福建、贵州、河南、湖北、湖南、江西、陕西、四川、浙江等9个省的专家组成中国名茶之乡评选委员会,对审查合格的重点产茶县(镇)进行评选。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中国名茶之乡评选指标》,评选出14个重点产茶县(镇)为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

思南县荣获2015年度全国重点产茶县

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张家寨茶旅一体化景区荣获“全国茶乡之旅特色路线”

思南茶企使用的“梵净山茶”品牌

思南茶叶荣获第七届“中绿杯”名优茶金奖

思南茶叶出口

思南县境内生态环境优越,十分适宜茶树生长。该县产茶历史悠久,所产的马河晏茶在明洪武年间即被列为贡茶。2015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2016年,张家寨茶旅一体化旅游园区荣获“首批全国十条茶乡之旅特色线路”称号,创建了“出口农产品食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全县茶园面积18万亩,茶叶加工企业30家(出口备案企业3家),茶叶产量达0.72751万吨、产值7.8894亿元,直接出口茶叶78吨,出口创汇776.2万元。(蒙天海 付美娟)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