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荷露诗歌作品研讨会福州举行

2023-05-22 15:31:12 作者:叶秋云 王琪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福州5月22日电 (叶秋云 王琪)21日上午,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省文学院、福建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福建省直机关文联主办的中国作协会员荷露诗歌作品研讨会在八闽书院举行,共同探讨荷露的诗歌创作风格和文学价值。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荷露诗歌部分代表作品《老茶神韵》《心的故乡》《浪漫的邂逅》等。

  大家一致认为,荷露的诗歌作品充满着浓郁的人文情怀和深刻的思想内涵,诗人荷露就是在新时代大背景下闽派诗群中成长起来的一名新秀。她的诗歌体现了清新自然、质朴真诚,包容大爱,富有生活性、大众性和时代性的乡愁特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学价值。

  福建省作协主席陈毅达表示,荷露的诗歌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视野和水准,她并不歌颂苦难,品读她的诗,往往能给予读者幸福感,具有温暖现实主义色彩。她的作品让人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思想与情感状态,从种种社会矛盾与问题中深入挖掘提取具有建设性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给人们带来思想和情感的温暖抚慰和激励。

  荷露,本名叶淑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上杭县知行书院创办人。作品散见于《诗刊》《福建日报》《闽南日报》《闽东日报》与百花文艺网、东南网等。著有个人诗集《荷叶诗选·秋》,儿童漫画《芗城物语》。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不知者无畏’的诗歌爱好者,更甚于是一名诗人。”荷露告诉记者,她人生中读的第一本诗集是冰心的《繁星·春水》,这给她的诗歌创作之路上带去了深远的影响,让她坚定了对诗歌创作的主要思想——对母爱和童真的歌颂,对大自然的崇拜。

  荷露表示,此次研讨会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下一步文学价值追求,接下来,她要努力学习,在诗歌创作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争取写出更多的精品。(完)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