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贵州省散文学会“散文创作基地”在江口县两地挂牌

2022-05-26 00:04:32 作者:江跃华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梵天净土,桃源江口。5月23日,贵州省散文学会“散文创作基地”,在美丽多彩的江口县德旺乡坝梅村,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省散文学会会长秦连渝、江口县德旺土家族苗族乡党委书记刘小清共同揭牌。

mmexport1653494417166.jpg
揭牌仪式由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黄越江主持,学会副会长江跃华、黄越江,常务理事谭继贤、理事冯绍琼,会员申庆、张泉、李朝政;德旺乡党委副书记王星,江口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玉德,县作协主席、省散文学会铜仁联络站站长刘胜平,散文学会江口会员吴秀发、王文学、周静、李朝高,江口文艺界知名人士刘国全、文刚,德旺乡坝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学权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德旺地处江口县西北部,在世界遗产地梵净山脚下;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坝梅村木根坡,是长征时期红六军团、红六军任弼时、贺龙、王震、关向应胜利会师的红色之地。村支书、主任汪学权,亲自担任解说员,向大家介绍了当年红军在坝梅一带的英雄事迹,参与人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
mmexport1653494420879.jpg
乡村振兴,文化是魂。贵州省散文学会“散文创作基地”在坝梅挂牌,通过广大会员潜心创作,讲好德旺故事,宣传坝梅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将起到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德旺、坝梅乡村振兴,风生水起;通过乡、村干部和各族群众真抓实干,共同努力,必将走向共同富裕!

5月24日,贵州省散文学会“散文创作基地”,在江口县太平镇梵净山村寨沙组“楠溪北院”成功挂牌。省散学会会长秦连渝,铜仁市文联主席、市作协主席、二级巡视员龙险峰共同揭牌。

省散文学会一行8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作协理事、铜仁市作协原主席、《梵净山》编辑部原执行主编、二级作家郑一帆,中国摄协会员、省作协会员、铜仁地区作协原副主席、县级铜仁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毛之侠,铜仁市作协原副主席、市发改委副县级退休干部余伟时,贵州省红十字会铜仁救护培训中心站长、梵净山楠溪北院主人王雪花,江口县水务局原局长、县作协副主席皮国华,江口县土家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朝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寨沙侗寨,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寨内古树参天,小桥流水,花团锦簇,风光旖旎;侗族人家,热情好客,每家每户,一步一景。建筑风格,各显其异,鲜花盛开,喜迎游客!
mmexport1653494423985.jpg
贵州省散文学会“散文创作基地”在楠溪北院成功挂牌,标志着省、市、县作家、散文家又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创作园地,大家有空时前来采风创作、体验侗家生活,挖掘充满乡愁的侗族文化,必将写岀更多接地气、彰显正能量、歌颂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的优秀作品。本次江口县挂牌活动,由学会副会长黄越江组织。(江跃华)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