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闻

百件精品瓷器展示泉州海洋考古成果

2024-03-15 18:36:53 作者:张素萍 黄明珍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黄明珍 文/图)3月6日起,由泉州市博物馆、抚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乘风破浪——泉州海洋考古文物展”在江西省抚州市博物馆四楼交流展厅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泉州海域出水、泰兴号沉船以及从海外出水的精品瓷器104件(套),涵盖了宋元明清各个时期,是泉州海洋考古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海洋考古阶段性成果的展现。

元代德化窑青白釉军持

南宋德化窑青白釉仰覆莲纹洗

“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关注泉州海洋考古,关注中国考古事业的发展,从而将更多目光投射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这一伟大航线上。”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黄明珍介绍,为发挥博物馆的阵地作用,自2016年以来,泉州市博物馆不间断开展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合作,办好展览,讲好泉州故事,“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抚州市博物馆展厅,通过沉睡海底数百年的遗物,见证泉州海洋考古发展成果。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