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贵阳观山湖区建成一批优质商业体,引进一批“贵州首店”

2023-01-07 17:12:21 作者:蔡婕 来源:贵阳网

 ■开栏的话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展现黔中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今日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陆续推出记者发自一线的报道,展现贵阳贵安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全面反映贵阳贵安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URL]3d41153ac0329715f34f84e5d9a294b8.jpeg

“虽然天气冷了,还是想来尝尝茅台冰淇淋。”1月4日,从外地来到观山湖区出差的张琳和同事专程前往贵阳万象汇,到茅台冰淇淋旗舰店“打卡”。


贵阳万象汇是华润万象生活首进贵阳项目,位于观山湖区兴筑路,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共9层,规划近300个店铺,汇集各运动品牌、巨幕影院、亲子游乐场、餐饮、精品超市等,力争全方位满足贵阳市民消费需求。自2021年末开业至今,贵阳万象汇已引入100余个“贵州首店”及30余个品牌定制店或旗舰店,为市民“解锁”更多高端消费新场景、新体验。“首店经济”拔节生长,也为观山湖区商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首店经济”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内首次开设门店,使得品牌价值和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2022年观山湖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现代服务业扬优势强支撑,积极培育发展品牌经济、首店经济、假日经济。在政策指引下,国内外各大品牌看准观山湖区消费潜力,陆续入驻。

“我们坚持构建以‘潮、嗨、敢、爽’为定位的城市潮流消费中心,将‘首店’、‘独有店’作为商场‘破圈市场’的重要抓手。目前,已打造城市首店、区域首店138个,旗舰店、高级次店、特殊店型35个。希望可以通过持续引入各类国际精品、国际休闲运动、国际美妆品牌的城市首店,让贵阳万象汇在贵阳市民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贵阳万象汇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重塑在地品牌“新首店”,则是贵阳万象汇抓牢本地市场的创新之举。2022年5月,茅台冰淇淋旗舰店亮相贵阳万象汇,引发了消费者追捧。

2022年8月开业的荔星中心,则通过引进90余家国际品牌“贵州首店”,填补了观山湖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高端商业奢侈品购物中心的空白。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累计建成优质商业体11个,累计建成优质专业市场3个。依托这些商业体及专业市场,推进‘首店经济’,有利于挖掘区域市场消费潜力,提振区域消费,助力商业发展。”观山湖区商务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观山湖区作为贵阳市的新城区、中心区、窗口区及生态区,坐拥贵阳奥体中心、贵阳国际会展中心、贵州金融城、贵州西南国际商贸城、贵州省博物馆等一批省、市重大功能设施,且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设施及各类保障条件,有适宜“首店经济”发展的土壤。首店业态呈现多元化,“首店经济”加速跑,有助于观山湖区商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商业板块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观山湖区将持续发力“首店经济”,强化品牌发展,进一步激活品质消费新动能,打造具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记者 蔡婕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