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贵阳市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2022-12-30 15:23:04 作者:佚名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今年通过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等多次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审计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为督促前期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近期,贵阳市对审计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多措并举抓实审计整改。

 

 

一是对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印发工作提示,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整改主体责任单位对落实审计整改方案进行梳理上报,并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第四季度的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调度,进一步摸清各整改责任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以及审计整改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其对审计整改的重视度,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对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联合市督办督查局、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审计整改督导,对未整改完成问题较多的4家单位进行现场重点督导,对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督促指导主体责任单位明确整改目标、找准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整改。

 

 

三是对全年整改工作成效进行“回头看”。12月2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嶒主持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专题调度中央、省、市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对全年的整改工作成效进行“回头看”。王嶒强调要紧盯六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抓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完善机制抓整改。要形成闭环管理,建立一套完整的制度,制定整改方案,紧扣方案节点推进问题整改。三要细化方案抓整改。对历史遗留问题、涉及面广等问题,要实事求是,制定切实可行方案推动问题整改。四要强化督促抓整改。市审计局要联合市督办督查局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按季度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及时督促整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工作。五要源头治理抓整改。要举一反三,通过源头治理,形成有效制度,防范屡审屡犯。六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单位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贵阳市审计局】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