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继续回暖!贵阳北站单日客发量连破4万和5万两大关口

2022-12-20 17:06:10 作者:曾秦 来源:贵阳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贵州铁路客流进一步回暖,其中,贵州规模最大的火车站——贵阳北站单日客发量在此前突破 3 万人的基础上,又连续突破 4 万、5 万大关,较 12 月 7 日国家优化疫情防控 " 新十条 " 发布前增长了 160% 以上。

▲俯瞰贵阳北站候车大厅,旅客增长十分明显

12 月 7 日,疫情防控 " 新十条 " 发布,包括贵阳北站在内的贵州铁路所有客运站及时取消查验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要求,撤除相关查验点和引导标识。贵州铁路客运部门运用 "12306" 查询和购票大数据密切追踪、分析客流走势;优化运输组织,按照 " 一日一(运行)图 " 精准调配运力,有序恢复多个方向旅客列车的开行,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贵州铁路客流逐步回暖。

贵阳北站售票大厅内,排队购票的旅客明显增多

贵阳北站统计数据显示," 新十条 " 发布后,12 月 9 日,该站发送旅客突破 3 万大关,达 3.1 万人,结束了此前客发量持续多日徘徊在 2 万多人的局面;12 月 10 日至 15 日,单日客发量基本都保持在 3 万人以上。

12 月 15 日(周四),该站客发量突破 4 万人;16 日(周五)突破 5 万人,达 5.7 万;17 日(周六)5.4 万人;18 日(周日)客流有所下降,为 3.6 万人。

贵阳北站候车大厅内,旅客有序排队准备检票

记者在贵阳北站看到,广大旅客都自觉戴好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吴女士说 :" 国家优化防控政策,大家都很欢迎,同时要自觉按照疾控部门的提示继续戴好口罩,搞好个人卫生,做好自身防护,保障安全顺利出行。"

▲旅客正在贵阳北站自助售(取)票机前购(取)票

贵阳北站工作人员介绍,该站进一步加大消毒、通风力度,强化对验证验票闸机、售票厅、候车室、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每晚车站关闭后对站场开展全面彻底消毒,为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旅客从贵阳北站侯车室下到站台乘车

" 截至 12 月 19 日,与 12 月 7 日之前相比,北站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增长超 163%。" 贵阳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元旦和春运先后到来,该站客发量将进一步攀升,届时将根据客流规模、流向等情况相应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实行假期和周末高峰线运行图等措施,进一步增加运力,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