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贵阳高新区一季度六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稳”

2022-04-25 14:19:42 作者:易颖 来源:贵阳网

 记者4月22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一季度,该区全面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工业投资、新引进项目到位资金、工业到位资金等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稳”。

数据显示,一季度,高新区工业保持高速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2%,超贵阳市下达的一季度目标6.2个百分点;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户;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38亿元,同比增长9.4%,完成贵阳市下达一季度目标的122.8%;建安投资完成19.78亿元,完成贵阳市下达的一季度目标的104.1%;工业投资完成16.86亿元,同比增长8.2%,完成贵阳市下达的一季度目标的105.4%。其中,工业投资占比达49%,民间投资占比达51%。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完成47.12亿元,完成贵阳市下达的一季度目标的142.78%。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完成33.96亿元,工业项目到位资金占比达72.07%。

今年以来,高新区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工程、第一动力、第一任务,聚焦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两主一特”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培育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产业,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支撑。

“接下来,我们将优化企业包保服务和问题协处机制,加强要素保障,抓好企业生产调度,帮助企业达产增产。同时,用好智慧招商平台,加大招商项目线索收集力度,发挥驻深小分队的作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力争取得更大突破,快速引进‘两主一特’产业链上下游的‘专精特新’企业,增强发展后劲。”贵阳高新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