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贵阳贵安举行 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1-12-01 18:04:59 作者:李华雄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1月30日,贵阳贵安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举行。演练模拟贵阳贵安进入高森林火险期,白云区都溪国有林场发生森林火灾。

“值班室、值班室,我在林场大草坪边上发现火情,目前明火正在蔓延,请指示。”当天14时30分,白云区都溪国有林场护林员巡逻发现林区林木着火,立即向林场值班室报告。接到报告后,林场调派应急队员迅速前往火灾现场开展灭火作业,由于现场扑火力量控制不住火势,林场当即向白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请求支援。几分钟后,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白云区人武部民兵到达火灾现场进行增援,随着时间的推移,过火面积已达300亩,情况十分危急,仅靠现有力量难以迅速灭火。于是,白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向贵阳贵安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请求增援,贵阳贵安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迅速成立森林火灾扑救现场指挥部,并调配市森林防火专业队及附近区县的森林消防力量赶来支援。在救援部队的奋力扑救下,火情得到控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华雄)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