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点

专访施罗德首席经济师:美联储利率或已见顶,静待滞后效应奏效

2023-05-21 04:25:46 作者:李爱琳 ▪ 陈东达 来源:第一财经

美联储于5月初将利率上调至2007年以来新高后,紧缩周期已至尾声的论调不绝于耳,那么,鲍威尔会否在6月议息会议上按下暂停键?

施罗德投资首席经济师及策略师韦德(Keith Wade)近期在英国伦敦接受了第一财经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利率已达限制性水平,很可能已经见顶,现在需要耐心等待滞后效应发挥作用,“持续加息触发的区域银行危机形成螺旋效应,一旦开始就很难停止”。

此外,就中国复苏将如何利好全球经济、全球碎片化会带来哪些经济后果、ChatGPT能否预测经济,韦德也一一作出解答。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