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

CareerBuddy创始人刘庆东做客《企业家精神》

2021-07-24 00:09:57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许多初入社会的求职者都有着类似的问题,对未来充满憧憬又杂糅着困惑。他们不清楚什么是更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又应该如何一步步达成自己的职业目标?刘庆东在《企业家精神》中做出了他的解答。

1.jpg

本期访谈嘉宾刘庆东,2018年5月正式创办公司,快速搭建了由CEO,COO,CMO为核心的创始团队,完成了公司的业务重心及走向。创业两年多来,北京卫客科技深耕职业发展服务赛道,以“大一到工作10年的、一本及一本以上学历的商业人才”为目标用户,采用“互联网+职前教育+招聘”的商业模式,为求职者提供职业规划、求职培训、职场技能提升、职场资讯,为企业客户提供招聘服务、雇主品牌建设服务。企业设计了“职业规划评估模型”和“求职在线教育辅导体系”,服务近百万求职者,为社会培养了商业人才。

企业专注于职业发展领域,旗下有CareerData和CareerBuddy两个子品牌,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职业发展服务,包括为个人提供免费或付费的职业规划、求职培训、技能提升、求职工具服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北京卫客科技有限公司面向的用户是大一到工作十年内、一本及一本以上(包括海外同level名校背景)的泛商科行业(求职知名券商、投资、管理咨询、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快消、互联网等行业)的人群。

CareerBuddy如今已是在线职业发展服务领域中的佼佼者,两年多的时间里积累了百万优质的用户群体。团队不仅务实,并快速地成长(非常擅长用户增长和精细化教育服务),这让企业以第一名的成绩获投清华大学创+基金支持,并荣获同期创业最佳人气奖。

在节目中,刘庆东阐述了职前教育的赋能作用以及北京卫客科技的两点核心优势。

【一】专业度

1)团队时刻关注学员在特定阶段到底该学什么?并根据各个阶段的需求不同,通过精细化岗位胜任力模型+精准测评模型+因材施教的标准化内容体系,研发相应的免费的和付费的课程和服务供学生选择。

2)每次做免费的讲座,都会严谨确保内容来源出处,并对内容的逻辑进行精心打磨与设计,争取做到百分百的完美。这也是如今一直在坚持和努力做的。

【二】用心程度

1)企业内部的培训制度,经过不断的改善迭代之后,现在已经非常专业到位了。除了1周的密集培训以外,还有为期1个月的深度培训,保证每位员工的专业度。

2)企业从制度上为用户做了一些保障。比如易站计划采取的是对赌制度;还比如说在内部考核上运营人员直接对结果负责等制度,这些都在制度上保障了员工要用心去对待每一个学员。

刘庆东认为这个行业制胜的关键就在于这两点的支持。一个用户在选择职前教育服务时,跟公司背后有多少资本,平台规模多大没有关系。用户只想找到一个好offer,所以最终打动用户的还是内容的专业和服务的用心,这两点少一个都不行。

未来,刘庆东希望可以构建全生命周期的职业发展服务平台,业务范围涵盖全品类职前教育、人力资源服务。通过数据的积累,更好的帮助个人和组织,让CareerBuddy可以成为每个人必备的职业发展产品,真正实现求职者规划意识的觉醒。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