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论坛

2023中关村论坛|亮点抢先看: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

2023-05-20 23:12:24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科协

5月25日,2023中关村论坛将正式开幕。北京市科协将主办5场活动,承办4场活动,作为2场活动的支持单位,1场活动的指导单位。今天一起来了解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

开源产业成热门

2021年,开源首次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之中,为中国开源产业的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开源生态发展势头迅猛,开源产业已成为新的热门领域。

作为2023中关村论坛的品牌论坛之一,“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们讲述开源故事,传播开源精神,共话开源创新,更好地为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社会组织等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开源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推动人类科技共同发展与进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26日下午等你来

5月26日,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将在开放科学理念下探讨开源的内涵和外延,加深政产学研用各方认识。

会议时间:

05月26日(周五)14:30-17:45

会议地点: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A102畅春厅(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2号)

开源教育是主题

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将以“开放科学背景下的开源教育”为主题。论坛中设置成果发布、主旨报告、专题报告、高端对话等环节,将发布《开源教育北京倡议》,成立开源技术传播工作委员会。

大咖云集共探讨

论坛将邀请倪光南院士、凌文院士、孙文龙理事长等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围绕国内外开源教育现状和开源技术创新应用与产教融合的典型案例,探讨开源人才培养新模式,厚植开放科学文化,倡导形成共识,以开源教育支撑全球数字时代未来。

北京市科协是承办单位之一

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承办,有利于我国开源产业及生态的进一步发展。

来源:北京市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

北京市科协宣传文化部

制作:北京市科协融媒体中心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