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论坛

当前速看:首期“中原岐黄高端论坛”在郑举行 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2023-05-20 20:57:08 作者:佚名 来源:郑州日报


(资料图)

为促进岐黄之学薪火相传,推动中医药创新与发展,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5月19日,首期“中原岐黄高端论坛”在郑举行。

岐黄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中原岐黄高端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中医院承办,旨在广邀中医药名家,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生物医药制剂和中医优势学科等方面为郑州传经送宝、把脉问诊,共同推动郑州中医药事业、中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

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国医大师、我国著名肾病专家张大宁不仅接受了“郑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特聘专家”聘书,还现场收徒。来自郑州市中医院的五名中医骨干行拜师礼,正式拜入张大宁门下。

国医大师张大宁长期致力于中医肾病学的临床与科研工作,是中医肾病学的奠基人。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卫林表示:“此次张大宁国医大师受邀成为特聘专家,将为我市中医药工作者传承国医大师的优秀学术思想、先进临床经验和高超诊疗技术提供机会,对全面提升郑州市中医药诊疗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论坛上,张大宁国医大师结合自身数十年深耕中医理论、探索中医肾病治疗的经验,向现场的中医药工作者做了题为《中医药学对世界贡献的现在与未来》的讲座。他嘱咐中医药工作者,要对中医学有真挚的热爱,注重追求中医的疗效,不断审视中医学存在的不足,在探索完善的过程中推动中医学的发展,提升了中医的疗效,造福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记者 王红 文/图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