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资讯

唱作人陈道明去世享年66岁 张信哲发文悼念

2022-06-03 05:35:09 作者:佚名 来源:映象网

 【唱作人陈道明去世 张信哲发文悼念】“听海涛说,道明走了,终66岁……”6月1日,乐评人科钦夫发文,称著名音乐人陈道明去年,享年66岁。与其合作过歌曲《且行且珍惜》的张信哲也深夜发文悼念老友,“老朋友,一路走好”。

“汽笛声已响起,催促你我该挥手道别离……”电视剧《一路风尘》主题曲《且行且珍惜》当初是他为伍思凯所做,该曲一炮走红后,于1996年再次改词后由张信哲翻唱。2001年,陈道明又为张信哲写了《雾中机场》,收录在2001年专辑《我好想》中。“雾中的机场,人来又人往,有人焦急等待,有人送走所爱……”这首歌描绘了起雾的飞机场中,终要离别之人间的依依不舍,情感细腻又无比真挚。

科钦夫写道:“当年他……做索尼声像的总监,签下歌手刘欢韩磊毛宁金海心满江等等,发掘音乐人闻震/黄征/刘大江/刘蜀秋/王海涛/胡月等等,堪称蓬勃生机,风生水起。”在科钦夫印象中,陈道明是非常靠谱专业又有才华的人,严格而很友善。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