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百里杜鹃管理区:因花而立 凭旅而兴

2023-05-29 16:55:03 作者:赵 刚   来源:毕节日报

 

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管理区

游客围着篝火跳舞

游客在朝门村体验插秧

普底乡颖川村民宿

戛木管理区小箐乡村旅游点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践行“因花而立、凭旅而兴”使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突出旅游产业龙头带动,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推进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不断夯实综合服务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百姓富裕富足,迈出推进全国旅游标准化建设新步伐。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禀赋优势,丰富旅游业态,推进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促进“旅游+、+旅游”深度融合。

择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走进依山傍水的百里杜鹃濯缨谷,山光明媚,水色秀丽。

“我们集餐饮、住宿、商务、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满足不同旅客群体需求,主打中式独特轻奢简约建筑风格,采取低密度建筑规划模式,为游客提供足够的户外活动及休闲空间。”濯缨谷“福”泉民宿酒店负责人梁程说,濯缨谷温泉水含氟量高,每日出水量480立方米,游客可体验温泉、欣赏美景、放松身心、释放疲惫。

近年来,百里杜鹃聚焦“花期之外、花区之外”强弱项、补短板,以杜鹃花季为引领,充分发挥生态和资源优势,对方家坪、彝山花谷等旅游景区项目提质升级,筑牢“花期之外”新业态、新产品,建起“花区之外”大花园、大康养旅游新格局。

“我们在网上了解到方家坪景区的悬崖秋千和管轨滑车很好玩,特地带家人过来体验,一家人都玩得特别开心。而且这里天气好,空气好,人也热情,下次我们要带更多亲戚朋友过来玩。”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游客何思雨说。

夏日傍晚,华灯初上,鹏程街道民族文化广场聚满游客,热闹非凡。在璀璨迷人的烟火交织中,大家围着篝火,用欢呼和热情点燃百里杜鹃“夜间旅游”活力。

“第一次来百里杜鹃旅游,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真的很美很好玩,我们超喜欢。参加完篝火晚会后,我们准备去吃烧烤,吃了烧烤再去泡温泉。”来自四川省自贡市的游客刘霞跳说。

“随着避暑季的到来,为了让游客住有所乐,鹏程社区开展唱敬酒歌、跳广场舞等夜间活动,带动社区避暑季夜间旅游发展。”鹏程街道鹏程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雪锋说。

近年来,百里杜鹃以招商引资、服务保障、综合治理、功能提高、历史保护、资源整合等多元化方式,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逐步加快百里杜鹃城市配套功能建设,弥补基础设施薄弱短板,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我们公司在百里杜鹃开发建设了百里春风森林温泉度假区,全面打造全域、全时、全龄的康养胜地。并租赁了当地10多栋民宿进行升级改造,给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贵州恒邦天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副总经理范紫微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各方面的投入,把百里杜鹃这张名片更好地呈现给各地游客。

“十多年前,这里还没有开发建设,老百姓的生活就是种地、喂牛、养猪……现在开宾馆的、建民宿的、搞餐饮的比比皆是,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日子越来越舒心……”鹏程街道大水社区居民司玉琼高兴地说。

近年来,为提升旅游形象,提高服务质量,百里杜鹃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全面推进城市化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公共服务、交通保障、商圈建设、环境卫生治理等,以更好的形象迎接各地游客。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社企’共治,对环境卫生、城市绿化、旅游项目进行提质升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全面加快打造建设5A级旅游中心城市和滇川黔省际交际区域重要城市,迈出全国旅游标准化建设新步伐。”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陈华说。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