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举行2023年县级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3-05-27 17:42:17 作者:卢起轩 来源:贵州文化网

  5月27日,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举行2023年县级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立项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课题评议专家集中在勺窝镇中心学校三楼会议室参加开题报告会,勺窝镇中心学校校长卢炯主持报告会。

  会上,勺窝镇中心学校校长卢炯首先解读了《关于公布2023年纳雍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课题名单及开题工作安排的通知》。勺窝镇中心村小学《小学语文文言文教学的策略研究》课题负责人张恒霞和勺窝镇中心学校《传统文化传承视角下小学古诗词教学策略优化研究》课题负责人李宇、《小学古诗词多文本阅读课堂教学有效性提问策略研究》课题负责人何一鸣依次向专家组作了开题报告,介绍了选题背景、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同时,就课题研究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纳雍县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朱枝群等3名评议专家针对课题负责人所作开题报告呈现的亮点进行了点评。同时,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专家组认为,课题选题立足现行教学实际,选题合理、有价值、有意义,参考理论依据充分,课题“小、实、新”,研究目标适切,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可行。课题的成功研究,将会有效推进勺窝教育教学改革。


专家评议现场

  专家组希望课题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研究方案,课题组全体成员要积极主动参与,用心用情投入,充分发挥课题研究团队精神,严格按照时间推进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注重研究过程,并在研究中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个阶段的研究取得成效。注重研究成效的积累,着力撰写好教学反思、教学随笔、研究心得、研究论文等,把研究经验上升为研究理论,用以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同时,注重研究成果的推广和运用,极力实现研究资源共享,为勺窝教育科研谱写新的篇章。勺窝镇中心学校校长卢炯表示,专家们的指导,进一步给我们指明了课题研究方向,厘清了研究思路,丰富了研究方法;中心学校定会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管理,尽最大力量给予支持;课题组要严格按照研究进度,做好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个细节,严要求、高起点按时完成研究任务,顺利结题,力争出成效。(卢起轩)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   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