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开展全镇教职工反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

2023-05-21 03:20:39 作者:卢起轩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教育引导学校教职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全镇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切实保障全体教职工的财产安全,5月20日上午,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组织召开全镇教职工反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大会,勺窝镇中小学及幼儿教师集中在该镇中心学校三楼会议室接受反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勺窝镇中心学校工会主席、全镇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主抓人员熊文主讲。

  主讲员主要从近期教师受诈骗案例分析、教职工反诈工作要求、教职工每天要落实的反诈工作任务、每日报告共四个方面对全体参会教师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我个人受诈骗与别人无关的思想,要充分认识到反电信诈骗是全社会人员的共同责任;各学校要利用例会时间学习教师受诈骗案例,要能够从案例中受到警示教育,并能辨别诈骗分子使用的方法和手段,从而预防被骗;每天在工作群里学习相关反诈知识;所有教职工要全覆盖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实名注册并打开预警提示功能,且要经常登录并在“APP”内学习案例、反诈技巧等;熟知反诈报警电话,注意预警电话、短信提醒,遭遇疑似诈骗风险及时拨打电话咨询,从“技防”上减小受诈骗风险;在微信小程序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并实名注册;知道不贪小便宜,就不会受骗,同时,管理好自己的家人不受诈骗。(卢起轩)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