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预防在心 安全在行 ——赫章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意外伤害防范与急救专题培训

2023-05-12 17:53:16 作者:袁美艳 燕青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为加强安全教育 提高教职工急救能力,5月11日,赫章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常见意外事故预防与急救处理”专题培训。该培训旨在提高教职工的意外伤害急救能力,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最大限度减少意外事故对幼儿的伤害。

  培训中,保健医生王二美通过图片讲解、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幼儿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同时,医生现场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帮助老师们理解急救相关知识的要领,并提醒老师们时刻注意观察,并在每次活动前对幼儿开展相关安全教育,以便在出现意外情况时保持头脑清晰,冷静应对。

  参与培训的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实操演练活动。在两位医生的指导下,他们实际操作各种急救方法,熟悉整个急救流程,保证了急救动作规范,提高了救护能力。

  此次培训强化了老师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树立了“幼儿安全与健康第一”的思想。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卫生保健培训体系,提高老师们应对意外事故的救护能力,为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袁美艳 燕青)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