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2023-04-26 20:05:38 作者:卢起轩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4月26日,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勺窝镇各小学选派参赛团队到中心学校参加竞赛。


剪彩纸制作国旗

  竞赛分低年级组、中年级组和高年级组进行,竞赛项目结合学生自身劳动、家庭劳动、学校劳动、社会劳动、创新劳动等要求设置。低年级组竞赛项目为“奏响上学集结号”、“清洁小卫士”、“劳动使我快乐”;中年级组竞赛项目为“小小厨神”、“洗衣小专家”、“小小设计师”;高年级组竞赛项目为“果然有妙用”、“暖心缝补师”、“小牌子,大文明”。


温暖小裁缝

  笔者在竞赛现场了解到,学生参与热情高,竞赛项目设计精心,操作熟练细心,操作程序清晰,作品优秀。放眼望去,早餐色香味俱在,拼盘水果造型独特,物品整理规范有序,学生在竞赛中体验劳动乐趣,收获劳动成果,开心幸福。


水果作品

  当笔者问及获得中年级组第一名的巴雍小学竞赛团成员时,同学们满怀激情地说:“我们第一次参加劳动技能竞赛,感到非常开心快乐,真切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与光荣,体会到劳动人民长年累月劳作的辛苦,体会到爸爸妈妈种粮挣钱的不容易,体会到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通过这次竞赛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幸福的源泉来自劳动,我们要更加热爱劳动,乐于劳动,不断增强劳动技能,养成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更要好好珍惜劳动成果。”


颁奖现场

  “这次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有效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兴趣和劳动习惯,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素养,看到每个同学绽放出的灿烂笑容,我感到无比欣慰!”勺窝镇巴雍小学党支部书记陈丽非常欣慰说。(卢起轩)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