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开展“大安全”检查工作

2023-04-25 21:12:39 作者:卢起轩 来源:贵州文化网

  贵州文化网讯 4月24日至25日,纳雍县勺窝镇中心学校“大安全”工作检查组深入全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大安全”工作检查,9所中小学、幼儿园接受检查,实现“大安全”工作检查全覆盖。


检查食品留样

  检查组一行对各校(园)消防安全、防溺水及汛期安全、校园暴力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逐条对照检查,并进行量化评分排名。同时对3月份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勺窝镇中心幼儿园在本次检查中获第一名。

  为了便于工作交流和整改,检查结束后,勺窝镇中心学校及时拟写了检查通报下发各校(园)。通报分基本情况、各校(园)安全清单检查评分及排名情况、回访3月份检查时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存在问题、结果运用、整改要求共六部分拟写。通报内容具体细致,指导性强,便于操作。


查阅安全管理资料

  勺窝镇中心学校要求,请各校(园)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校(园)第一责任人务必亲自统筹,集中安全管理员、食堂管理员等人员的力量抓好学校大安全工作;各校(园)的整改工作要做到整改方案、整改报告、整改台账、整改印证材料相统一,每个问题的整改都必须有对应的整改资料作为印证;在下一次检查中,如果发现本次检查出来的问题,学校层面能够整改而又没有得到整改的,将对书记、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安全工作员及相关责任进行严厉处罚。

  勺窝镇中心学校严格的“大安全”工作检查,有效推进了各校(园)安全工作从实、从细开展,尽最大努力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卢起轩)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