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贵州毕节:羊肚菌错时栽培,测产成功!

2023-04-10 15:32:59 作者:佚名 来源:云上毕节



错时栽培,科学管理,外界温度30℃的条件下照常出菇。近日,由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节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毕节市天元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多方合作的羊肚菌研发试验基地迎来丰收。在长春堡镇裸衣村羊肚菌研发试验基地,经专家测产组现场测定,测产地块羊肚菌产量折合亩产296.83千克,标志着该研发试验基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毕节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蔬菜研究室负责人、高级农艺师马杰介绍,目前这个品种是经过近五六年的时间,从十多个品种中选出来的比较抗高温的品种。去年就采用自主分离、自繁做这个菌种,然后自己生产,今年效果非常好。

错开羊肚菌上市的高峰,在四月初的时候做到可以出菇,这样一个条件就为后期毕节羊肚菌错时栽培、错时采收做到一个很好的基础。另外一个方面,在探索错时栽培过程中,通过品种选育和栽培措施的改进,争取做到夏季在五月份能够出菇,为食用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基地通过多方携手研发,筛选出比较抗高温的羊肚菌菌种,并且总结出大棚栽培条件下有效的降温方法,这标志着毕节市羊肚菌栽培在品种、栽培方法、棚室结构等多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毕节市羊肚菌种植推广,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