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毕节“恩桃”要上市了(附采摘线路)

2023-04-10 15:24:17 作者:佚名 来源: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刚进入四月

  不少眼尖的市民发现

  毕节街头已经有樱桃的身影

  据了解

  现在的樱桃

  大多是从六盘水进货过来的

  售卖的价格

  15元至30元一斤

  毕节本地的樱桃

  预计一周左右才上市

  待本地的樱桃上市之后

  价格会有所下调

  所以大家要想吃上

  物美价廉的樱桃

  估计还得等上几天

  在这里

  小编也给大家整理出

  毕节摘樱桃好去处

  七星关区杨家湾镇

  今年2月,在杨家湾镇发达村,数千亩樱桃花依次盛开,预示今年该地的樱桃将有好收成。这里的樱桃个头大、色泽艳丽、口感好,备受消费者青睐。

  路线参考:从毕节城区出发,走毕威、黔大高速,到达杨家湾发达村,全程1小时左右。

  纳雍县总溪河

  提到纳雍县总溪河的樱桃,很多人立刻就会想到“玛瑙红”。玛瑙红樱桃主要产自总溪河沿岸的厍东关乡和维新镇一带,厍东关乡是它的发祥地,万寿玛瑙红樱桃基地里还保存着玛瑙红樱桃的“母亲树”。总溪河是玛瑙红樱桃的原产地,维新、厍东关两地就有6万多亩。

  路线参考:从毕节城区出发,经朱昌路口立交桥,到厦蓉高速,到东关立交桥,下收费站后经玛瑙红樱桃大道约5分钟到达,全程约30分钟。

  大方县猫场镇

  去摘樱桃,猫场镇绝对是个值得一去的好地方。而且猫场镇还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洞天的所在地。不仅可以采摘樱桃,还能欣赏风景如画的景区。

  织金县麻窝村

  位于织金县官寨乡东北部的麻窝村,四面环山、地势崎岖,处于丘陵谷底,自然环境极好,空气清新。织金麻窝的樱桃果实大、含糖量高,外观艳丽,果皮全红,肉质厚、味甜,风味浓。

  路线参考:从毕节城区出发,途经黔大、黔织高速,然后到达织金官寨麻窝村,全程约2小时。

  威宁自治县龙街镇

  威宁自治县龙街镇樱桃品种有本地樱桃和引进种植的美国甜樱桃(车厘子)等,这里的樱桃以肉厚、甘甜,村里500多户村民都种了樱桃树。

  路线参考:从毕节城区出发,途经都香高速和毕威高速,也可走杭瑞高速直达,距离毕节市区约3小时。

  人间最美不过四月

  四月最美不过吃“恩桃”

  毕节的朋友们

  钱包、肚皮准备好了没?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