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毕节纳雍:辣椒移栽忙 产业助增收

2022-05-12 18:14:04 作者:陈杨 来源:贵州文化网

 

毕节纳雍辣椒产业基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时下正是辣椒移栽的好时节。近日,在纳雍县龙场镇辣椒育苗基地里,工作人员忙着分发辣椒苗给农户移栽。田间地头,村民们运苗、覆膜、栽苗,一派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

龙场镇采取科学管理模式,抢抓时节,分期分批,陆续将辣椒苗分发到农户手中,确保5月初辣椒苗全部移栽完毕。

“今年我种了100亩辣椒,趁天气适宜,辣椒秧苗易移栽,当天领取的辣椒苗要当天移栽结束,这样才能有效保证辣椒苗移栽后的成活率。”周家寨村辣椒种植大户王某军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2022年,龙场镇紧扣市场需求,通过政府引导带动群众发展辣椒产业,实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龙场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今年辣椒种植5500亩,由贵州黔辣食品有限公司统一育苗,提供技术指导,与农户签订回购协议,预计农户亩均增收3500元。(图/文 陈杨 )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