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毕节市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1-11-19 10:40:59 作者:张 黎 来源:毕节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 黎)11月17日,毕节市委政法委、毕节市教育局等部门走进毕节东辰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李军结合相关案例和法律条文,阐述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和特色亮点,并就当代中学生怎样提升法律素养、弘扬法治精神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该校高一(5)班学生杨秪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我知道了《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护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知道了弘扬法治精神的重要性。今后,我将学法、用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还在该校设立了法律咨询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共计发放宣传手册、折页1000余份。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市正在开展的《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和集体、国家的合法权益。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