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纳雍县:搭上“滚山鸡” 走上致富路

2020-07-16 23:17:17 作者:罗大富 来源:毕节日报

 1

喂食

2

查看土鸡长势

3

养殖场一角

4

收集鸡蛋  

今年53岁的史涛是纳雍县乐治镇青杠村村民,3年前开始利用自家70多亩退耕还林地养殖土鸡,但销路一直不理想。2020年初,经由当地政府牵线,史涛的养殖场与当地的“滚山鸡”品牌达成合作,销售渠道得以拓宽。

基于此,史涛在该镇加车村又投资了70余万元流转117亩退耕还林土地,发展林下土鸡养殖3万多羽。目前养殖场的土鸡每年可出栏2次,每次1万多羽,借助“滚山鸡”品牌销售渠道,年产值可达120余万元。

如今,史涛的养殖场不仅解决了4名村民的稳定就业,还计划每年拿出10余万元给村民分红,并无偿为村民提供土鸡养殖技术培训。“接下来,我计划带领更多村民一起把养殖规模扩大,努力达到年出栏10万羽,让大家都能搭上‘滚山鸡’的渠道增收致富。”史涛说。

近年来,纳雍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资源,大力发展以“滚山鸡”为品牌的土鸡特色产业,搭建了一条集养殖、宰杀、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土鸡产业链,带动就业500余人,覆盖全县29个乡(镇、街道)3676户贫困户13848人,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 刘岩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