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织金县三甲街道:专题辅导“充电”忙

2020-07-08 14:25:29 作者:彭发科 陈厚琴 来源:毕节日报

   7月6日,织金县医保局在三甲街道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培训。街道、社区两级扶贫“作战员”共100余人集中“充电”。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对脱贫攻坚“3+1”保障中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政策水平,有效解决和补齐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培训中,县医保局政策辅导员围绕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缴费渠道、参保方式、参保时间、参保标准、待遇享受、报销比例、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如何备案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通过问答互动,解答相关热点难点问题。培训后,要求参学干部加强“复习”、吃透政策,活学活用,达到“四个讲清”的合格标准,今后当好“二转手”,讲好医保政策好故事,传递医保政策好声音,让群众熟知政策。

  同时,为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力度,该街道在培训会上向21个社区发放了200多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资料。各社区以此为宣传“样本”,全面掀起新一轮医疗保障政策进万家活动热潮,利用群众会、院坝会、田坎会,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医保扶贫等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有效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三甲街道按照“边查边改、以督促战”的要求,对“3+1”保障进行查缺补漏、巩固提高,确保医疗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地生根、惠及民生。

  (彭发科 陈厚琴 报道)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