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关岭跟岗教师参加“花都活力教师”系列培训

2024-04-12 10:59:00 作者:邹鹏 来源:贵州文化网

  

      4月11日,由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率队,来自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县综合性高级中学、县民族高级中学(初中部)、县第二中学、关索中学、龙潭街道中心小学、普利乡中心小学跟岗教师到花都区春阳台参加“花都活力教师”系列培训。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辅导,也有参观学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将更好助力后备干部提升管理能力、校级领导提升领导力。培训以“校长领导力培训”为主题,以《中国读书人的安身立命》为授课内容。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春阳台常设展览,一一观看了塱头古村的差异化营造—中国读书人的安身与立命—且共春阳慢读书—春阳望照—琳琅空间慢赏—屋顶荷花池等。

  “选派到花都跟岗的各位教师,希望都能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对照自己,以“花都活力教师”建设为契机,努力提升自我,为培养活力学生、打造活力校园、构建活力教育提供强有力支撑,促进关岭教育高质量发展。还希望跟岗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要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对标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解放思想,出新招,突破发展瓶颈,让学生成才,让教师成长”。关岭自治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淑丹说道。

  据介绍,后期还将开展“后备干部管理能力培训”“青年教师学科素养培训”“新入职教师任职能力培训”。届时,将以《初心如磐铸华章 风华正茂启新程》《家校共育,做孩子健全人格的培育者》《幸福就是奋斗出来的》《放眼未来、提升自我,争做“大先生》《班主任专业成长的点线面》《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黄沙始到金》为授课内容开展培训。( 邹鹏)

  责编:彭会

分享: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运营单位: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黔ICP备12003314号-2 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